第一届教代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管理>>第一届教代会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9  查看次数:
322上午九点,唐山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西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刘学东、杨志安、李兵、于之东、尹海华、郭文良出席了大会。220余名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之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会议听取、审议了杨志安院长代表学校做的2017年工作报告。杨院长在报告中从推进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提升、着力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不断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努力扩大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不断强化办学条件和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稳步推进、不断强化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八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发展目标和思路。

杨院长指出,2017年,学校在省市各级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实施“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为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着力推进二级管理改革,有力推动教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管理与服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以及开放办学等各领域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广大师生员工以主人翁姿态,精诚团结、干事创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院长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党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加强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干事创业凝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杨院长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唐山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高扬“提升层次,强化内涵,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主题,以狠抓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为主线,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审核评估整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二级管理改革、校园搬迁整合工作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综合改革,打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开放办学与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最后,他希望,2018年,我们要继续秉承“诚信奋斗为人,严谨求真为学”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唐院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引领,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着力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大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携手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
接下来,代表们书面审议了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致闭幕词。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怀支持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代表,以及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书记指出,本次大会严肃团结、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是一次解放思想、民主和谐的大会。此次会议是我校在改革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刘书记对学院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大会结束后,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向广大的师生员工传达好“双代会”精神,组织师生员工认真贯彻长工作报告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和合力,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他坚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教职工一定会齐心协力,奋勇前进,以扎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完成大会提出的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携手创造唐山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实现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于之东部长在结束语中强调:新时代唐山学院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乘着本次教代会的东风,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精神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实现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唐院梦”继续奋斗!
本次大会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有效促进了唐山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依法治校,是一次科学谋划、促进发展的大会。(工会供稿,撰稿人:王晓丽,审核人:王洪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话2040532 电子信箱:tsxygonghui@163.com 邮政编码:063000

本站内容版权归唐山学院工会所有